大阪賀年 ʕ•ᴥ•ʔ DAY6 (下) 抹茶之鄉宇治



我愛抹茶我愛抹茶我愛抹茶我愛抹茶我愛抹茶我愛抹茶
的確是因為對抹茶的愛而拜訪抹茶之鄉
未到訪之前一直在想像不了到底宇治是什麼樣子的
去過後更加愛上這個很舒服 很慢的地方
如果可以再來的話 我會在這待上一天
把這遍地再好好感受一次~

因為一天兩地(加上晚起床)的關係
這是個非常不專業的宇治遊XD 純紀錄一下

重溫一下之前提過的 這天用的是京都大阪觀光卷
早上到伏見稻荷大社 下午往宇治跑
京阪電車大約需要半小時 中間要到中書島轉一次車
因為使用了觀光卷 本來310yen的車費就不用付了~

另一張推薦的交通卷是宇治.伏見一日券
按這參考小氣少年講解






連車廂都是抹茶色



宇治要到的景點大約有:
宇治神社 宇治上神社 世界遺產平等院 中村藤吉
這次是完全沒有計劃的宇治行
而且太晚來了~(來宇治最好不要遲過下午3時)
最後只去得成中村藤吉(還吃不到蕨餅XD)
但是意外得到宇治河的傍晚♡

拉筋中ㄟ老宏-_-

一出閘就是這景象 比我想像中更有鄉村味道!

這條路!!!
讓我想起日本一個攝影師長能豐一
幫女兒在馬路上拍的成長照
就是這裡!(啊啊啊啊啊好雞動)

長能豐一flickr

可惜老宏無法理解這路有啥特別
唉~只好走吧~



宇治的中村藤吉有兩間:本店/平等院店
下車之後大google map選了距離電車站較近的一間~
我們去的是本店 穿過宇治橋大約走10分鐘 (・ω・)


寬闊的街道 不過這天是陰天 不然暖和的宇治會更討人喜歡吧

見到你了!中村藤吉!我的夢中情人
初次見面 失禮了 (●´ω`●)ゞ

陽光般的笑容?

穿過玄關是一個紀念品店
再往裡走就是一個小小的後花園


寫下名字等位

學長…你…(咦後面有一盆長毛的屎水



拍拍照 等了15-20分鐘就能入座了~
一坐下未看menu 立馬點最期待的蕨餅
「不好意思 剛剛一分鐘前賣完了」
…………………
我的眼淚…一秒跑出來
老宏傻眼XDDD
我臉是笑的 但那不甘心的心情 你明嗎!?7.7

然後點了這桶 有紅豆 小丸子 抹茶雪糕 抹茶jelly的雜錦


感覺…好普通XD
抹茶的味道不濃啊

另外的抹茶牛奶?莫名配上一碟酸菜



中村藤吉本店
茶室 11:00-18:00 (最後點餐時間 17:30)

總結味道價錢也是還好 不算便宜 確實有點失望呢
要講抹茶甜點 我會覺得香港的御前上茶更好吃~

要是往平等院店的話 坐擁宇治川的恬靜環境 比本店更有feel
比較推薦去那邊~
這次我們來得太晚 怕來不及 所以選了較近的
要注意營業時間不一樣哦
茶室 10:30-17:30 (最後點餐時間16:30)


(圖from官網)


吃到4點左右 太陽下山中 走到宇治神社
與其他神社一樣是鮮橙色 卻是一個非常小型的神社呢
再往前走一點就會到宇治上神社 可是這時候她已經關門了(16:30)


走到平等院看看 又不想特別付費入埸參觀
於是留個倩影就離開了

來到宇治請你要不慌不忙
別要急找景點 享這種慢步調 (♡˙︶˙♡)



不得不提到這個回去時無意中發現的河畔
往左邊看就是橘紅色的朝霧橋
比起市區少了一份繁華 多添一份靜謐 是一個思考或者放空的好地方



於是除了抹茶之外 又發現一個宇治的迷人之處
是日陰天 不見夕陽 卻覺得這藍調格外合適這裡
於是我倆依偎於河畔邊的石地渡過這個只有水流聲的黃昏
坐到快天黑先捨得離開

這天還遇到一個女生 好像是香港人
在中村藤吉 她在旁邊桌子一個人吃抹茶
在河畔她一個人看遠方
也許這個地方有什麼逝去的回憶
釋懷 回憶放好 回去罷:')


感謝大家又看完一篇 ✧*。٩(ˊᗜˋ*)و✧*。
更多片段點下邊video吧


行程一覽ヽ(●´∀`●)/
Day 12 |到達關西齋橋年大減價橫綱蟹道樂
Day 3|生病天松屋100yen店
Day 4|奈良小鹿齋橋牛油鰻魚壽司Pablo
Day 5|Outlet超驚喜的河童拉麵
Day 6|伏見稻荷抹茶之鄉宇治
Day 7|京都清水寺
Day 8|世界遺產白川鄉合掌村溫泉.飛驒牛
Day 9|大阪城公園天守閣.摩天輪黑門市場梅田空中庭園
Day 10|神戶三宮元町.有馬太閤之湯

_

Phasellus facilisis convallis metus, ut imperdiet augue auctor nec. Duis at velit id augue lobortis porta. Sed varius, enim accumsan aliquam tincidunt, tortor urna vulputate quam, eget finibus urna est in augue.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