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米老鼠魔法 我的美國disney打工記

發現以中文寫的disney icp文章不多 所以我又動手啦~


暑假的第三段旅程是去Walt Disney World打工!
這全球最大的迪士尼 位於美國東岸佛羅里達州的Orlando
每年disney都會開辦college program(給美國人)和international college program(其他國家)
這是我由未入大學前就開始憧憬的暑期工啊
本來上年就要去了 可是因為要開放給上海disney的員工培訓
所以就突然取消在香港招募了T_T

今年好好把握機會
跟學校申請參加ICP 由6月5日至8月11日兩個多月~
雖然個人不是太好美國這個地方 有點悶 而且食物太肥仔了 我又沒法自制~
但是非常喜歡在這裡的遇到人兒和一切經歷:)
這文章會簡介一下icp 也夾雜一點感想

/關於申請/
我是跟學校申請的 程序比較簡單
在香港的話 似乎每家大學都有開放申請 然後面試
而除了中大(和理工?) 是只開放給Hotel man同學 其餘大學不論學系都可以報名
成功報名後 Disney會派人到大學辨講座跟面試
很簡單的~ 只是聊聊天 正常不會reject
interview期間會問你想做哪個職位 一般都會按你的意願分派~

但听朋友說澳門 內地 韓國 台灣等地方就要經過很複雜又昂貴的過程

要先付錢給agent 面試至少3次
又必需要另外到佛羅里達州大學上兩星期課程 (要另外付學費)
不過這我就不是太清楚了

/關於工作/
申請時會要你選三個preference 盡量都會為你安排
可選的有merchandise(紀念品)、attraction、character performer(卡通人物)、character attendant(牽character出場的)、Custodio(清潔)、full service F&B(餐廳)、quick service F&B(小食)

我的崗位Merchandise是在紀念品店
1. Register 最喜歡在櫃台 收錢聊天 時間過得超快
3. Pin trading 做merchandise可以玩交換pin! 每個cast member都掛着襟章 
2. Greeter 游走在店裏yo客人 跟小朋友玩 派貼紙
3. Stocker 補貨 整理貨架 確保店裏好看 客人早晚來都看到一樣



我工作的樂園是最熱鬧的magic kingdom
我很幸運地被分配到兩個區:liberty square和adventure land

一共有4個主題的紀念品店
分別是聖誕店、迷離莊園、pirates和阿拉丁
每間都有不同costume!
所以加起stocker就有5套costume~好開心哈哈

這是我最愛的ye old christmas shoppe的一個角落
一進店就能聞到清新的evergreen!

一般一周工作五天 休息兩天
每星期日出更表 一周工作約3x-4x小時 有時可以上5X-60小時
時薪USD9.5 每星期發薪金 扣除salary tax和租金大約二百多
絕對足夠cover日常開支省點用還能把機票費賺回來呢
(聽說每年年尾可以申請退稅)

但要強調的是!上班并不容易

絕不是大家想像中的收收錢 快快拍拍屁屁走人去玩
一來是merchandise每天要站很久 腳會很累
二是工時長起上來一天可以超過10小時
三是很多追更的情況 會疲勞轟炸
我工作的magic kingdom經常有extra magic hours
延長樂園的開放時間 或是8點開園 或是12-3am才關園
有時候今晚收2am 但明天要上8am的班 T_T
而且等車回家也至少一小時 真的會超級累~



可是上班會有很多讓你忘記勞累的時刻

也是在迪士尼才會有這麼多的magical moments
比如說 每天都可以看到煙花 遊行
和可愛的小朋友玩 和來自不同地方的客人聊天

在這裡 你每個小小的舉動都會客人帶來想象不到的快樂

每天我都會送貼紙給小朋友
跟他們打招呼就已經超開心
hi princess hows your day going?
ahoy pirate! do u want a pirate soar fight?

幫客人畫不同的celebrating buttons (在merchandise可以免費拿到)
畫點mickey, pixie dust, 用中文寫名字 都是客人的最愛
omg thats amazing! thank u soso much
i love ur writing! thats super cute
chinese name thats AWESOME!
我覺得為別人帶來快樂比自己的快樂更要開心
也許是因為在這奇妙的disney國度 也或許是外國人容易滿足
很愛這種不斷製造歡笑的感覺: )

記得有個媽媽很認真地和我pin trade,看到喜歡的pin一秒尖叫狂笑
記得和一個坐輪椅的小孩子玩劍 他開心的模樣和媽媽的感激

記得幫一對準新人找到絕版的just engaged button 他們幸福的樣子
記得有一對剛訂婚的戀人來玩 女的飲醉了在搗亂 男的一邊尷尬一邊請我們陪她玩
記得幫生日的小男孩寫中文名字的生日button 他的興奮表情

記得大家認真教我講不同語言

分享幾個特別深刻的故事

有天有位客人很想找一隻怪誕城之夜mickey公仔
剛好我們店賣完了 同事就跟她說我們沒了
我說我可以用電腦查看其他店有沒有
於是到後台幫她查 把店名和公仔編號寫下 順便畫了隻mickey 說希望妳能找到
她拿住memo樂不可支 道謝幾次後又回來問我名字 說一定要跟manager讚揚我


/關於住宿/
disney提供CP housing 每星期房租USD100-12x 看你住哪間housing和幾人房
我住Vista Way 6人單位 (3間2人房) 每星期USD102
每間housing都有gym有泳池
而地理位置除了Vista Way外的三家都是連住的
選roommates的時候可以自己填名 或者選adventurous(random分派)


這是和我一起住的女孩們:)
每晚12時就開始煮宵夜

1. Vista Way:
我住的地方~最舊 房子最小 但最方便
原因是附近真的超多店 其他housing都一片荒無…
vw附近有24小時pharmacy便利店-Walgreens
快餐店-Wendy’s、chick-fil-A
餐廳-hurricane grills and wings、apple bee’s
對面馬路有starbucks、cici's pizzadunkin donuts、西班牙餐廳
啊啊還有dollar tree(12蚊店的概念但全店1美金!
常過來買生活用品&吃的,大力推介餃子和薯餅)
再走遠一點15-20分鐘有早餐店IHOP和waffle house、golden corral

治途是條大馬路 可以獲得以下景觀:

完全沒有修圖!天色也太美:D


club house外面的vista way景
會所可以免費租借dvd看 print文件 幫忙收件等等


這就是我住的40號宿舍~

不幸地距離巴士站最遠 (其實也只是五分鐘XD)
雖說是最舊 住起來還是非常不錯的!
(除了一開始很困擾的蟻患…)

2. The Commons:
最近outlet~走過對面穿過停車場就是了
免費洗衣機乾衣機在自己家入面(其他housing是共用的 每次洗乾USD1.25)
這邊5人房(一間2人房+一間3人房 雙層床)
每星期只要USD101 最便宜的 比vw 6人房更便宜1元



3. Chatham Square:
是一個很有貴族味道的housing

4. Patterson Court:
最新 但不方便
只有一架cp bus會停站(往walmart)其餘都要走路到Chatham搭車

所以要看你要求什麼 想住美美的住新的那3家
沒駕車又要方便的一定一定是vista way
喜歡購物住commons會好爽 但會好危險 (荷包~)

/關於玩/
最正點的莫過於無限入park!
4個主要園區 Magic Kingdom, Hollywood Studio, Epcot, Animal Kingdom
2個水上樂園 Typhoon Lagoon, Blizzard Beach通通都可以隨便出入!
CP shuttle bus都會把你送到園區,park之間有有monorail或巴士連接
抓緊時間多玩啊 上班前後不要在宿舍懶懶閒哦
最後會發現時間不夠玩 特別是我們這些只做summer的
要注意water park有block out date,Disney隨時會說明天開始block兩個月, 要去趁早~

Orlando絕對是樂園城市
除了Disney也有好多其他theme park
絕對要去的是環球片場Universal Studios!

另外還有坐擁全美最高最長過山車的Sea World(我沒去啊T_T)

College program每月有不同活動
例如 French festival,bingo,pool party,asian market trip,winter garden trip

想體驗外國夜生活的話
每天,是每天~晚上都會有party bus去club
想見識見識的可以和朋友一起去 11點幾出發2點回來
大多都是專for CP的 有的會聯其他大學
最多人參加的是約一個月一次的neon pink party和每星期一的Happy Monday
有次回家經過見到一堆堆不同顏色衣服的人在狂歡唱歌 超級壯觀 以為是邪教
原來是Happy Monday CP會依國家分隊伍比賽~_~

相關文章:
SOME OF MY DISNEY ICP MAGICAL MOMENTS ♥

/關於人/
我對這國家最留戀的除了藍得過份的天空外就是她可愛的人們了

美國人可是非常非常的熱情有禮

他們的禮貌不是日本人那種彬彬有禮 而是大剌剌的
appreciated, thank u, thanks so much for your help已成為反射對白
幫他們一點小事 就會超感激地說很多道謝的說話

只要開口一句how are u? where r u from?

熱情如火的他們會很樂意跟你分享一切
每個人有不同的故事 所以每趟對話你總有出奇的收穫
可能是 學了幾句西班牙話 學一些地理 南美的地方有哪幾個
puerto rican原來是美國的自由邦而不是移民
講講 中國和香港的異同 談談亞洲的城市 講旅遊
又比如 了解一下 英國的牧場生活
原來 世界那麼大 知道的那麼少

你會認識到不同國家的朋友 得到一段段可貴的緣份

或是同事 或是客人 或是巴士上遇到的 又或休息室見到的
上班跟他們聊天 dayoff跟他們出去玩超開心
學會不同語言 不同文化
我最要好的幾個朋友 有日本的 泰國的 內地的 法國和墨西哥

這次到曼谷也有找朋友~這些連結真的很難得~~
好了 先講到這 陸續會更新我的icp故事(*‘ v`*) 再會



_

Phasellus facilisis convallis metus, ut imperdiet augue auctor nec. Duis at velit id augue lobortis porta. Sed varius, enim accumsan aliquam tincidunt, tortor urna vulputate quam, eget finibus urna est in augue.

1 comment :

  1. pixie dust !!!<3
    唔知你哋培訓嘅時候有冇話要幫客人check其他分店有冇貨,係加拿大d sales 通常淨係話無,好似唔興check分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