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的意義-打工換宿小心得

與馬拉松式的旅行暫別 從首爾回來後 終於有時間整理意緒 寫寫感受
:你有一個很棒的念頭,但欠了一點點勇氣。
對於打工換宿,我會是一個人旅行的一種方式。至於為什麼要一個人旅行,我會是給自己的一個休止符。誠然,生活使人無奈,幾乎是必然的。到了某時候,我們會開始不清楚自己會天重複做事是為了什麼。思想長雜草、累了的時候,不妨跑到一個未知的地方,給自己一點奢侈的整理時間。
大學生活很美好,但我確實不喜歡讀書的部分,讓我暈眩得要緊。也或是我學習方式有問題,對學識求之無道也求之無度,每學期末的死記硬背總把腦子炸個稀巴爛。某個溫習的晚上,突然好想,就發申請去途中換宿,一考完試就往台灣跑去了。
你把旅程當是什麼,它必定贈你更多。你期待磨練,卻得到新的體驗;你只想看看風景,在途中卻遇上新朋友。
這趟旅程比我想像中更美麗。對於打工換宿,最期待的是新朋友。生活於同一環境中,我們與身邊朋友想法總類似。認識不同國家的人,多聽不同想法。看世界長知識,除了讀外,最好的方法就是出走。和不認識的旅人天南地北的聊,分享我們的故事。沒有包伏,什麼都可以講,然後五相對新知道的事驚訝。
認識了日本朋友,以後再去大阪可以住他的airbnb;認識了馬來西亞朋友,以後踏足馬國可以請他當導遊;認識台灣朋友,以後再去台找他們玩(坐機車!!);認識香港朋友,回港可以一起逛街…把種子埋在世界各地,有機會就去看收成的鮮花。當然他們來香港時,我就是地主了。這連結是我最愛的部分。你去一個地方但你不只到了一個地方。能遇上各位皆是緣分很老套的除了感恩還是感恩。
和日本客人吃魯肉飯 café 畫畫解說啥是豬大腸
晚上在common玩劍球時一個法國舊客人走進來聊天 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午睡後跳上機車跑到到擎天崗看牛看大草原
旅館後的地熱谷的超美天然硫璜
即興跟瑞庭哈利爬山 看到無敵的美景…
相機不能盡錄我在這邊的美麗的畫面,但我一一記住。

也想說說台灣的旅遊業 從旅人的角度微觀
近年流行airbnb 日台已有很多民宿旅館
台灣人熱情好客的性格把這風氣更推一個層次
旅館的員工跟本不是員工,是好朋友。你不會感覺他們是在工作,而是認真的和每一個客人交朋友。即使下班後、放假時也會留在旅館和客人聊天、吃飯。最可貴的是,他們都是自然的由心想這樣做,而不是為了應酬。這一點我要好好學習!

大家都對我講,哇妳去打工換宿好厲害~
其實,沒有想像中那樣好棒棒。你想的話就可以!只是在於,我們是否願意踏出那一步。
我們總是給自己想出許多原因阻繞-沒錢、沒時間、沒伴…
有伙伴失戀所以來了;有的等轉工期間所以來了;或如我單純想來就來了。
你不需要想一個華麗的原因,想做就去吧。由其是還學生,假期談何容易擠出來呢~至於錢不會花很多,台灣物價很低,隨便都可以吃到一碗五元大大碗的魯肉飯。省點用一星期一千不是問題。

突然想起一個畫面。換宿的某天下午在陽明山望住小油坑,回頭看陽光折射到海芋田,很美。什麼都不想,就默默的看。那是種非常、非常安靜的幸福感。

來吧,好好的體驗另一種生活方式嘗試一個人趁著年輕有機會讓自己出走一:)
最後很想再次感謝途中的每個人。
快樂,真的很簡單:D

_

Phasellus facilisis convallis metus, ut imperdiet augue auctor nec. Duis at velit id augue lobortis porta. Sed varius, enim accumsan aliquam tincidunt, tortor urna vulputate quam, eget finibus urna est in augue.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